Treamblant
(#1. 我們住的Country Inn & Suites門口的牌子,來張到此一遊照吧!)

Date: Jun. 13, 2009 - Jun. 14, 2009
Weather: Sunny
Participants: Aunty Liang,Aunty Chien,Aunty YL, Jamie


遊湖回來後,我們就去搭纜車囉!
纜車分成兩段,比較矮、經過住宅區那段是免費的,快到終點時還有自動拍照服務,可以去服務站裡買,
但我們一開始都不知道會拍照,所以根本沒人在看鏡頭,是我發現有閃光燈才知道的,
直到找到可看照片的地方時,我們的照片早就不曉得被擠到幾頁以前了!XD 

Treamblant
(#2. 準備搭纜車,再拍一下童話區~這排房子在藍天下顯得更美了!)

後來我跟小姑姑又跑去搭一次,第一次我們都在互拍(四人分兩部),第二次就可以好好看看風景囉!
我們兩個在那小小的纜車上,除了互拍之外,還很努力地前看、後看四處拍風景,
導致忽略終點站那顆鏡頭,被閃光燈閃了一下才驚覺:竟然已經到了!(這段真的很短!)
不過,這次有看到被拍下的照片長怎樣,我:拿著相機拍遠方;小姑姑: 沒有準備地看著前方 XD
忘記一張照片多少錢,反正也不用期待會很便宜,再從各方面評估,都覺得沒有買的必要,so... 

Treamblant
(#3. 纜車的車體是福斯汽車的廣告,很酷吧!纜車會從那房子中間的游泳池經過~)

Treamblant
(#4. 在纜車上往下拍,這排房子大概每一面都被我拍過了XD)

Treamblant
(#5. 在山上這些,聽說都是好野人們的私人渡假屋,獨棟的勒!有的平時還是會出租啦!)

第二段纜車似乎可以到山頂去,那一段纜車的車體,就有點類似台灣的貓空纜車那樣~
但那個是要付錢的,加上千千姑姑不喜歡搭纜車,我們也想要運動一下,就開始走裡面的小步道囉!
欸兜......大概是山上太多小蚊蟲,還有爬山走路流汗很熱很累,所以,過程中沒拍啥照片哩!^.^a

由於時間已經接近傍晚,小蚊蟲越來越多,可能是流汗散發熱氣,牠們一堆都圍繞過來,
所以我們並沒有真的走到山頂,不過至少到了可以俯瞰整個住宅區的高度囉!
我努力拍照的同時,三位姑姑在旁邊幫我趕蚊子......小姑姑戲稱這是「三娘救子」,哈哈!
回房間後發現三位姑姑的脖子被叮好多腫包,我反而一個包都沒有!真的是成功的「三娘救子」啊!XD

Treamblant
(#6. 在山上俯瞰的感覺真不賴!那彎曲「軌道」是給人搭一種類似滑草車滑下來的路徑)

我們繼續徒步下山,而且是「快速」衝下山!因為可怕的蚊蟲實在太多了!
那個蚊蟲,就像在我們這邊夏天傍晚的鄉下田邊,騎車經過時,牠們會「黏」到你的臉上那樣~

在路旁看到頗大朵的蒲公英,不知道為什麼加拿大的蒲公英似乎很多!(也很大)
記得上一次到訪,也是拍了好多蒲公英!它多的程度,大概跟我們這邊隨處可見的大花咸豐草一樣! 
從小就挺喜歡蒲公英, 可能是它圓圓白白的很可愛!
也可能是被它隨風漂泊那種「隨遇而安」的認命所吸引,總之,就是喜歡啦! 

Treamblant
(#7. 來張蒲公英的特寫,可惜沒有微距鏡,我想拍的更近!)

Treamblant
(#8. 很喜歡這張,可惜後面小朋友跑太快,還有蒲公英不夠密,很多株都飛光光了~)

回到住宅區,我們挑了一條沒還沒走過的路走,一路上拍來拍去還是這些房子,好像有一點無聊......
其實Tremblant範圍很大,只是我們不是自己開車來,沒交通工具就只能走路,所以都只在有限的範圍繞繞囉!
所以.......還是繼續觀賞這些美麗的房子吧!XD 

Treamblant
(#9. 就......房子XD)

Treamblant
(#10. 這「城堡」裡面有游泳池耶!)

Treamblant
(#11. 就說這排房子我每個角度都拍了嘛!XD)

在肚子很餓、戶外蚊子很多的情況下,我們依然走到住宅區的外圍來了XD
這個時候我是真的有累到(文章打到這裡,我也覺得好餓喔!哈!)
教堂一直拍不好,整個很不爽......勉強選一張出來放......
由於在法語區,教堂外的牌子寫著法文,根本看不懂,教堂門也關著,不曉得能不能進去,
但又餓又累又有煩人的蚊子,其實也沒有想進去的念頭,只想趕快回房間吃晚餐,哈哈哈~ 

Treamblant
(#12. 教堂側面......雖然大部分都被樹擋住了.....有發現前面那幾棵很高的聖誕樹嗎?)

在教堂正面拍完到此一遊照之後,三姑姑跟千千姑姑早就飛也似的衝回去(因為那些蚊子)
我跟小姑姑後頭慢慢逛,還在教堂另一側拍照勒!
而且我還在角落發現一群一群的蕈類,不知道可不可以吃?
雖然很想拔回去加菜,但我怕跟喬巴一樣,採到毒香菇讓醫生吃了死翹翹,於是作罷!XD

回家之後,千千姑姑看到照片還問我:「這是哪裡?我怎麼沒印象?」
我只能回答:「因為你們已經衝回去了XDDDDDD」 

Treamblant
(#13. 這香菇不知道可不可以吃欸?看起來滿正常的~)

Treamblant
(#14. 房間外走廊上的電燈,挺不錯的!有氣氛~)

Treamblant
(#15. 晚餐是沙拉+馬鈴薯塊+烤雞+自治三明治,超好吃喔!)

嗯!兩天兩夜的Mont Tremblant Ski Resort介紹(記錄)完啦!期待有機會來這裡賞楓! 
至於其它地方,就等哪天又心血來潮再寫吧!哈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
Jamie

我的心想要飛

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legacyecho
  • 好野人,我想了好一會兒,才意會過來。
    那些房子真的很漂亮。
  • 呵呵~ 感謝來訪跟留言!
    以前寫閩南語我都會附註解,現在比較懶了,真是歹勢^^a

    Jamie 於 2010/12/21 10:13 回覆

  • 訪客
  • 奇怪??
    為什麼有些設施 在國外都不管使用人口有多少 就可以蓋起來
    而台灣都還要考量到使用人口才決定要不要蓋...

    例如...
    上面的纜車 那社區也才幾棟房子 竟然就可以蓋兩段覽車
    該不會遊客超多的吧??
    像我們的貓覽或日月潭纜車附近的人口(與遊客)那麼多??

    還有國外部分都市的MRT或BRT系統
    有些人口也都很少 但是卻蓋得出來 營運得下去...
  • 這裡是整~~~~~個都渡假村,要不要蓋什麼設施,應該老闆就可以決定了XD
    那個纜車的用途不是拿來給人家「通勤」,而是滑雪之類用的吧!
    而且...加拿大的地那~~~~麼大,台灣這~~~~麼小,人口密度差很多,應該不能放在一起比較啦!
    不過,這邊的纜車,應該就跟九族文化村的纜車「意思」是一樣的~
    就是一個觀光景點裡面的設施囉!!

    Jamie 於 2010/12/21 17:13 回覆